2006-10-21

Science Days for Primary Schools

The school has organized 3 science days for 3 primary schools. The first two have been conducted on 14/10 and 21/10 and the last one will be on 28/10. Participating schools are Kowloon Rhenish School, Chan's Creative School and Kau Yan School. Here attached a student's sharing.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科學日,起初也十分緊張,不知道小六的學生會怎樣,又擔心自己應付不來。但另一方面,我又很期待與他們愉快相處的時刻。
這一天,最令我深刻的是,我成為了四個小六學生的姐姐,整天都和他們一起。他們年紀雖少,但看著他們第一次進行實驗、討論、勇於發問及回答,也頭頭是道。可見他們是經過細心思考,不是草草了事。另外,可能只是小小的發現,甚至是十分平淡的劃火柴,但在他們臉上,會經常看見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般興奮、快樂!他們對科學探究的那份好奇心、投入,正正是我開始慢慢遺忘的,漸漸失去的。
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雖然短短相處了一天,大家都建立了不少感情,離開一刻也依依不捨!
經過這次科學日,我除了服務了四個小學生外,其實我得著的更多!在他們身上我學習了很多,也提醒了我。我要重拾那份對任何事都好奇的心,經過細心思考、勇敢的發問和回答精神,享受科學探究過程的趣味……
6A 黃慧君